毁人不倦恋沐橙

诈尸

[喻黄| 2017中秋节24h喻黄·时光1h联文)

禁忌

喻黄联文,BY——毁人不倦恋沐橙

架空古风,ooc预警。

“他们人呢!”远处不断传来人们的喊声。

“跑到那里去了!”

“快快!”

“看见他们了!”

脚步声匆匆从洞边略过。

“他们……”此时的黄少天已无法再多说一句话,昨夜门派内部给他下的毒已经渗入了他的五脏六腑,此时尚存一口气已是万幸。

“少天,再撑会儿,马上就能见到前辈了……”喻文州身上却没有那么好看,发黑的血迹在曾经洁净的道袍上撒上了无数波澜,鲜红的液体还在衣襟上散发着微微热气……

两人已撑不住多久了,此时再不能去往魏琛所在的岛上,两人的命可真是要交代在门派长老手里了。

喻文州咬了咬牙,撑着灭神的诅咒勉强站起身来,正要伸手去扶起黄少天——

“别去……”黄少天一把拍开喻文州的手,也因此失去平衡跌倒在地上,无力的喘着粗气。

喻文州那边情况也不是多么舒服,亦然摊在地上,忽然他想到了他们的过去……

想到了幼时他们一起的嬉闹;

想到了幼时他们一起的练功;

想到了幼时他们曾一起读过的——

——那本书!?

那书,名曰《禁忌》。

那是两人刚入门的时候,黄少天本身就是个根骨好的少年,又生性活泼做什么都闲不住,动作敏捷那是数得上号的,而且有事个能言会道的孩子,长老们看了都欢喜的很尤其是他师父魏琛。

魏琛不算是门派里的正宗长老,却是个外室掌门,黄少天正是他的弟子,喻文州不同他是拼了全力才被选入内室的,只可惜当时是魏琛当门内室并不吃香,这时很多内室弟子便存了异心。

黄少天本就是个傲气的少年,那些个跟骨差的少年多少都被黄少天看不起过,但是直到喻文州与黄少天对上了之后,黄少天的脾气算是大变,也不似从前那么咄咄逼人了,如此更是惹得长辈们喜爱,也因此在魏琛隐退后被破例收为了内室弟子。

两个人的关系也因此更加亲密,当时他们就听闻门派的一些禁忌,只是不知有哪些。

年轻的少年总是对一些事有些懵懂的幻想,比如说情愫。

“文州啊文州,我跟你说啊,我刚才从魏老大那边寻到了个宝贝,看看,多漂亮!”这时候的黄少天还是个毛头小子,初次举着那柄后来世人惧怕的冰雨剑,一脸兴奋的和喻文州说着什么。

想到这里,喻文州苦笑了几声,再看向黄少天,曾经可人的少年已经此时的冰雨剑已布满了血污,哪有昔日的威风?

又闪过一阵脚步声,这里恐怕也不能藏他们多久了……

如果那时候他们一齐走了,那光景肯定不是如今这般狼狈。

当时,那时……

“文州,你这是在做什么……太近了,文州……那里很痒哎……”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这幅害羞模样只觉得有趣,只是随意撩拨一下黄少天便已经羞了,若是在做些其他的恐怕就会炸起来吧。

“少天,你不舒服么?”喻文州笑道,手上却是更加变本加厉了。

魏琛前辈曾经与他们二人说过,若是看上了谁别委屈了自己,加油下手,待到生米煮成熟饭他们心悦的人想反悔也不行了,喻文州这番可是下了些功夫的,虽然他有些不想用这法子。

但是见了黄少天这模样喻文州也不能再忍,如今没有他人,两个人年纪轻轻及其容易擦枪走火,有过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直到那次,两人正是用情至盛之时被人意外撞破,顿时被门派另眼相看,再没人谈论妖刀锋利,再没人赞许术士之能。

之后门派虽没面上说些什么,但是两人总是被派去做那些个没人做的活计,次次都是险象环生,当真是命大。

回想到此刻,喻文州依然是淡笑着的,他似乎从未有过其他表情,只是他的心里却不是那么的淡然。

黄少天所中的毒霸道非凡,早已叫他神志不清了,如今能喘气便是最好的哪能求什么生还?

他们打笑黄少天的话忽然回荡在耳边:“黄少你就不能安静一下么?”

那时的黄少天立刻赏了他们一顿废话:“你们天天想什么呢,这是战术,战术懂么,若是我不说了,他们能中我这圈套么,还盼着我不说了呢,待我不说了,你们就哭去吧!”,那光景仿佛是昨日一般映在喻文州的眼前。

结果那日晚间时候,黄少天突然对他说:“若是我不能言,文州可不要悲切,不然我可是会烦死你的。”

不要悲切。

喻文州苦笑几声,喃喃念叨着这四个字,他此时到真是想着叫黄少天起来烦死他呢。

脚步声愈发接近了,只是他们没什么力气反抗了。

撑着最后一丝气力喻文州爬向黄少天,将他揽入怀中,用衣袖拂去黄少天脸上的血污,将唇覆于他的面颊上,细细亲吻着……

少天莫要怪我……

喻文州如此想着,眼中却有了丝水光,只是这一瞬的温柔立刻消散,洞外脚步声猛然逼近,喻文州不再犹豫,一把将黄少天手里的冰雨举起——

血肉撕裂的声音顿时惊动了小虫,鲜血一瞬间迸出,飞射四溅,江湖上一对神人竟是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

“这么无聊啊。”卢瀚文打个哈欠,看着魏琛。

魏琛立刻咳嗽几声,“臭小子今日练功了么?”

“练了,就等着黄少回来带我出去玩呢,前些天听喻掌门说外面有吹糖人的呢!”

“他们俩?你这小哥还是歇歇吧,他们俩能有空和你玩?”魏琛立刻把卢瀚文按住了。

自从那日他从山洞里把两个半死不活的家伙救回来了就没一天闲功夫,天天跑方士谦张新杰那边差点把他这把老骨头累散架了。

这些年魏琛自立门户,将蓝雨弄得也是有些人气了便将掌门之位传给了喻文州,如今也是做得很舒服的了,而他就在这小岛上准备安享晚年,哪知道黄少天那么不叫他省心硬生生的把一个小孩子塞给他。

“文州,魏老大照顾小卢真的没问题吗?”黄少天叼着几块糕点问。

喻文州笑了笑,“自然无妨。”

“等下,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文州你为什么要自尽啊,我不是叫你自己跑吗,本剑圣福大命大根本没事好不好,既然你都那样了,我今后肯定会烦死你的,信不信呀?”

“信,自然信。”

End.

(我们的目标是--逼死tag君! )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