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人不倦恋沐橙

诈尸

800粉点文【叶橙】古风,传闻

古风,与之前算是一个系列吧,之前总是有人点叶橙,感觉都写成了一个小长篇了。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修长的手指慢慢的摩挲着白玉杯,墨色长发被微风吹动倒是平添了几分仙气。
  叶修看着面前这人,无奈的笑了笑,拿起扇子轻佻的挑起他的下巴,“美人可否陪在下一同赏花?”  
  “叶修。”苏沐秋冷漠的扭头,顺手拍掉了叶修的扇子。
  “哈哈哈。”叶修大笑起来。
  “听闻皇上要给你选妃,可否是真事?”
  “我家……”老头。
  叶修没有说出来,灰溜溜的摸了摸鼻子,“巴不得找一个人困住我的贤妻良母好让我别四处周游。”
  苏沐秋弯唇笑了笑,“你这性子实在该收收了。”
  “你知道都是哪家的姑娘吗?”叶修如今有点生无可恋了,“烟雨楼的楚当家,钱塘苏家大小姐还有唐将军府的唐小姐。”
  “倒都是些名家,我妹妹也在其中吗?”苏沐秋顿时冷下脸。
  叶修连忙摆手,“这就气啦?”
  “只是觉得舍妹嫁予你委屈了舍妹而已。”苏沐秋如此说。
  “你那妹妹我是见过的,可怜无比,况且她又不是很讨厌本王,怎么嫁不得了?”叶修连忙给自己说好话,他说钟意那苏沐橙的,在苏沐秋这边过不去关,那怎么行。
  “妹妹喜欢你?”苏沐秋一脸的震惊,就像听到韩文清哭了一样的震惊。
  “别那副表情。”叶修语重心长的拍拍苏沐秋起身走了。
  荷花会结束后,苏沐秋也没有在长安多做停留,迅速起身回了钱塘。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果真还是钱塘荷花最为美丽,苏沐秋在家中陪着苏沐橙赏花吟诗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哥哥可听说皇上要给我赐婚?”苏沐橙端着一杯茶问。
  看着妹妹严肃的表情,苏沐秋揉了揉她的长发,“听说了,那位叶王爷,橙儿听说了吗?”
  “叶王爷我见过。”苏沐橙放下茶杯,突然模仿着风吹拂荷花的模样舞动了一下。
  “感觉如何?”
  “哥哥!”苏沐橙忽然大喊一声,跑到了一边。
  苏沐秋笑了,这是害羞了。
  谁知道叶修那小子用了什么办法把自家妹妹迷成这样,不过看妹妹喜欢的很,苏沐秋也不想参与了。
  还在慨叹呢,一个人影就罩住了他。
  “叶修。”苏沐秋咬牙切齿。
  “哟,好巧。”叶修笑呵呵的打招呼。
  “又翻我家墙,成何体统!”苏沐秋冷漠。
  “这次可是本王光明正大的走进来的。”叶修笑眯眯的说,“你家妹妹呢?”
  “那边去了。”苏沐秋也不好阻拦,心累的闭上眼给叶修指了路。
  叶修连忙感谢,去寻苏沐橙。
  衣襟飞舞,丝带与墨发相互交织,随着微风一起飞扬。
  钱塘人皆说,见苏小姐一舞便不再知何为舞。
  夸的就是这苏沐橙舞的漂亮动人,如今一见却是比想象中更加灵动。
  “苏小姐。”叶修作揖。
  苏沐橙听到声音停下了舞步,歪头看过去一见是叶修立刻跑过去,“在我面前还装模作样干什么?”
  “这不是找你商量婚事?”
  “你……”苏沐橙扭过头,“皇家婚事我怎么能干预呢,你自己解决吧别打扰本小姐练舞。”
  “好。”
  
  
  
  tbc.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